萧萧君子琰琰如玉

实力凯吹【实力是什么鬼?】爱苏靖及一切衍生~楼诚及一切衍生~

『今昔』{二十一}

此生再相逢
不负潇洒
定守那个他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 自君别后不相逢

  那间屋子被锁锁住,晏清秋上前打开,推门而进。映入眼帘的是满屋子的书,还有那张书桌,什么有一块青玉案,下面压着的是几封信。晏清秋示意景琰去拿信,『那是给你的信。』说完便出去了。

  萧景琰上前拿起,共有五封信,拿起时手微微颤抖,心里似乎已经有了预感。

  【不知道我还能否有这个机会亲自打开这封信,但我希望有这一天。廖商先生说,即使找到解救方法,【死蛊】对我身体的影响也很大,最要紧的是记忆可能会失去……可我不愿把一切忘却,所以我要把一切都告诉活过来的自己……】

  【当你看到这封信时,你的记忆已经全都失去了吧。你醒来时,身边一定有一个人,他叫梅长苏,或许他更愿意告诉你他叫林殊。你一定在躲避他,因为他一定会告诉你他是你心系之人,当你看完这封信后,别再躲他,别害怕他,他是你最在乎的人……】

  【读完上一封信,你即使想不起小殊,也会觉得他是会全心全意对你好的人,你可以相信他。可有一件事,他一定会瞒着你,那便是赤焰案,即使那对你来说很残忍,我还是要述予你……】

  【你,名唤萧景琰,是大梁的皇子,但你毋需再记住这个身份。你会忘记很多人,事,物,但你最需要记住的,是你的父母,宸妃,你的兄长萧景禹,还有梅长苏……】

  第五封信,萧景琰没有读,虽然被压在最后,但那其实是他写的第一封信,他知道里面写了什么,也知道他不需要看这封信。那五封信里,无任何华丽辞藻,萧景琰只是把最想说的全写再上面,他每写一个字,都感叹感谢老天在给他一点写信的时间,毕竟当时他的身子,很有可能在写信过程中亡故……若非如此,他也不会最先写那封信。他亦不愿那封信会被人开启,所以把它放在最底下。

  读完信后,萧景琰记起,那日,廖商告诉他如果找到救治之法,醒来时记忆不一定能全……他不愿自己再忘记梅长苏一次,也不愿再忘记那些旧人……即使这一切对他来说是伤痛,他也不愿抛却这些回忆……

  那时的萧景琰,硬是拖着病弱的身体,拿起纸笔写下这几封信,手抖得字不成字,只能写了又写,整整写了两天两夜,支撑他写完每封信的,是他心里的那份执念。他那时并不知道他还能否活着,但他不愿放过一丝希望,他也不愿这丝希望,毁在他的记忆上……

  他那时嘲笑过自己,一个立志要戎马沙场,曾仰天直叙道『若能战死沙场,为国而亡,这算得是一个圆满!何惧?』可如今想来,他还是怕死,但更贴切来说,他还是怕丢下梅长苏一人,毕竟那种被丢下的滋味太难受,又太难熬,他是不愿那人承受的……

  萧景琰看完信后,把信放回原地,只抽取了那封没看过的。用火折子点燃烛台,把那份信放在上面,一会儿,那封信便燃成了灰烬。他又拿起纸笔,写了两句话后带走。没有记忆的他,再读赤焰之事,等于事件又重演了一次,那足以再让他撕心裂肺一次。可他执意如此,是因为他怕忘了这件案子,他会把旧人忘却,也怕他会忘了他和梅长苏是怎么走过来的……他的记忆里,不能只有林殊,也应该有梅长苏……

  萧景琰走到梅长苏的屋子,把那张纸折好,放进门缝里,便离开了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出意外,明天就会完结啦~

其实每封信都很长,只是我觉得没必要把几封信都写出来,因为我主要说是写关于什么,你们肯定能知道接下来的话,因为那是我们都读过的故事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