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萧君子琰琰如玉

实力凯吹【实力是什么鬼?】爱苏靖及一切衍生~楼诚及一切衍生~

【勿忘我】{六}(现代文,人鬼情未了)

景琰和林殊的第一次见面,是在他们十六岁的时候,他们的高中入学典礼。

  景琰找了个偏僻的角落坐着,他的旁边有一个空位,他想应该是没有人会来这边坐的。

  当他们的校长在上面啰啰嗦嗦讲了半个小时的时候,突然就有人在他旁边坐下,那个人就是林殊。

  林殊坐下时,低头就看到旁边人的手,那样一双修长,骨节分明的手,他突然有想和旁边人握手的想法。伸出手,说了一句“你好,我叫林殊。”

  景琰抬起头看向他时,林殊才发现这人长得那样好看,尤其是那双眼睛,像小鹿的眼睛一样,只是里面带着的,不是水汽,而是淡漠……

  景琰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,看到林殊敞开的校服,料想他应该不是什么好学生。伸出手握了一下就马上抽回,不再理他。

  林殊自觉无趣,也收回了目光。

  第二次见面是在两个星期后。

  林殊那时对隔壁班的班花很有兴趣,在一群朋友的怂恿下,就写下了第一封情书。
他去到隔壁班时,那个女生正好出去了,他正想要怎么办的时候,突然看到了在桌上做作业的景琰。

  “你好,我是林殊,我们上次见过。”

  景琰抬起头看他,还是那样淡漠的眼神“我不认识你!”

  “额……那我们再重新认识一下吧,我叫林殊,林子的林,特殊的殊,你呢?”

  “萧景琰。”

  林殊拉起他的手,握了一下,“那我们就算认识了!”说完就把手里的信塞给他“请你帮我交给她。”指了指景琰的前桌,然后就跑出去了,留下一脸茫然的景琰。

  景琰还是有把那封信给那位女生,林殊也算学校的风云人物,那个女生也很快就答应了他。

  林殊和那位女生的交往,像普通的情侣一样,每天都给她送东西,可他不是亲手交给她,而且叫景琰帮他拿去,景琰并不想理这种无聊事,但架不住林殊软磨硬泡,便当起了他们之间的媒介。林殊也不是个忘恩负义的人,每天给那个女生的东西,景琰也有一模一样的一份。

  就这样经过了一个月,林殊和景琰倒成了好哥们,比以前那帮朋友还要好。按林殊的话说,就是看对眼了,有个像景琰这么好看又知心的朋友,是走了大运了。景琰总是嫌他的说法不是很合适,可却又无可奈何,他觉得他会和这个人当朋友,怕是前世欠了他的吧!

  林殊发现景琰对其他人,还是那样的冷漠,只是对自己不会再那样了,他那时很兴奋地对景琰说“你以后就得这样,在我面前就不用绷着,对其他人能多冷就多冷,别让他们看围着你转。”景琰当场就给了他一个白眼。

  其实这也怪不得林殊,只怪景琰长得好看,那种好看不只女的看了有兴趣,男的也有兴趣。平常那些男生的目光让林殊很生气,可是萧景琰好像是全然没发觉似的,这让林殊很无奈,只得私底下慢慢教育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回忆进行曲~

评论(12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