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萧君子琰琰如玉

实力凯吹【实力是什么鬼?】爱苏靖及一切衍生~楼诚及一切衍生~

【勿忘我】{五}(现代,人鬼情未了)

  景琰回到家里时,没看到梅长苏。这几天发生的事让他心力交瘁,索性就躺在床上休息。

  梅长苏回来的时候,看到躺在床上的景琰,便蹲到床边看着他。那人的睡姿还是和以前一样,像个没有安全感的孩子,蜷缩在一起,让人心疼。

  “我是不是不该让你想起来比较好?这样你就能无忧无虑地生活下去了。”

  床上的人没听清楚他说什么,只是被吵醒了,又觉得这样的场面过于尴尬,索性装睡。

  当梅长苏的吻落在他的唇上时,他吓得睁开了眼,这一睁眼,梅长苏也感觉离开他的唇,两人四目相对。

  景琰发现,他心里没有一点感到不舒服,反而那种熟悉的感觉,让他像溺水的孩子一样,想紧紧地抓住。他微微起身,用手扣住梅长苏的脖子,把他的唇压在自己的唇上。两人厮磨一阵,便躺在床上。

  “我明天要回家一趟。”

  梅长苏脸色一变,看着他“你一定要回去吗?”

  “嗯,等我回来。”

  梅长苏拉过他的身子,紧紧抱住“这次真的会回来吗?”景琰懂了,上次他对他说要回家后,或许是没有回来的吧!景琰伸手环住梅长苏的腰“会回来的,一定会的!”

  萧景琰回到家时,只有母亲林静一人在家,进门便给了她大大的拥抱。

  “你怎么回来啦?”林静话里的喜悦不言而喻。

  “想你啦!”景琰看着她的母亲,顿时有些感慨,这样爱他的母亲,到底是为什么要瞒着他呢?

  “你先去洗个澡,我去给你做好吃的啊!”

  景琰应了声好就回房里了。

  等晚上萧选回来了,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,景琰终于开口问他们,“你们知道谁是梅长苏吗?”他清楚地看到他的父母脸色一变,他的父亲更是大喊了起来“你在说什么?”林静感觉站起身,扶住萧选,说“你喊什么?”转身对景琰说“景琰,你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

  “遇到以前的同学,提起他,可是我没有印象,便问你们了。”他终究是不会说谎的人,说时脸色过于严肃,可他的父母此时却没看出半分。林静道“我们哪里会认识,你以前的同学我们就认识那么几个,怕这个人是什么不重要的人吧!别说了,吃饭吧!”说着便把萧选推到椅子上坐着,吃饭时,三人无言,各藏心事。

  景琰知道在父母那里肯定是问不出什么的,便决定自己在家里找蛛丝马迹。等父母都入睡后,便走出房间,想在屋子里找找。

  当他走到书房旁时,看到在书房隔壁的杂物间,这时他才想起,他的父母好像从来不让他踏进这个地方。他跑到楼下拿了一串钥匙,试了又试,才把门打开了。

  当他走进去,开灯后,他看到整个房间的确堆了东西,可是只有一个地方堆得高高的,其他都很空阔。他往房间四周看了看,惊奇地想起,这是他原来的房间,脑子里浮现的记忆告诉他,他以前是住在这的,这里充满他生活的痕迹……

  他想他需要一个解释,他想去问他的母亲,无论如何他要知道真相。在转身时,他踢到了那堆东西,一部分掉了下来,他弯腰去捡时,看到没了东西的那个地方,露出一个【殊】字。他不禁颤抖了一下,然后用力地把那一堆东西推开。
 
  他从没想过会看到这样的场景,那堆东西隐藏起来的,是一堵墙,墙很大,上面写满了字:

  【梅长苏】

  【林殊】

  【等我】

  【勿忘我】

  【我爱你】

  写得满满的墙上,只有这五句话,反反复复写了无数次,墙上的字很扭曲,他记得,他是用左手写得……

  那些失去的记忆如流水一般涌向他,他摊坐在地上,泣不成声……他记得了……什么都记得了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进展有点快,景琰主动是因为一种熟悉感,即使他忘一切,可是感觉不会变的!
我没有写静娘娘是坏人,她是有苦衷的人!!

评论(12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