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萧君子琰琰如玉

实力凯吹【实力是什么鬼?】爱苏靖及一切衍生~楼诚及一切衍生~

『今昔』{二十二}(完结)


再相见
方知浮生未歇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浮生未歇

  【玉冥峰】上有一棵奇树,说奇也不奇,若是旁人看了,也觉着不过是一棵普通梅树罢了。这树奇在哪呢?

  这得从二十多年前说起了。那年晏清秋游走在外,路过梅岭,见到那花舞之景后久久不能忘怀。后来便寻了一些梅花种子,在【玉冥峰】种下了。谁知那么多的种子里,偏偏只有一颗发了芽,长成了树,却有叶无花……

  晏清秋奇怪,他知琅琊山也有种梅花,便写了信问蔺老阁主,没想到信落在了晏大夫手上,回了一封取笑他的信。晏清秋一怒,便不再打理这树。

  偏偏这棵梅树自有傲骨,历经一年又一年的风雪,依然挺立。

  不知是天意还是巧合,萧景琰被晏清秋救回来的那天,那棵梅树开了第一朵花。此后便一日一日地开花,直到萧景琰醒来的那日,已是满树梅花。晏清秋道是缘分,便下了心要收萧景琰为徒。更奇的是,那棵梅树上的梅花,一朵落便一朵生,一年四季,永远是花满枝头。

  萧景琰约了梅长苏第二日申时在梅树下会面。

  梅长苏到时,萧景琰正站在梅树下,背对着他。萧景琰穿的是一袭红衣,红似血,一头黑发随风舞动,红衣黑发,美得让人迷了眼,却让梅长苏红了眼。他想起了他那位鲜衣怒马的少年,想起那幼稚得让人心疼的誓言……这一切,是真的结束了吧?他问自己。他终于可以和这人携手一生了吧?他问自己。

  梅长苏上前走了一步,萧景琰便知道他来了,可并未回头。

  『小殊。』

  『在』又走了一步。

  『长苏。』

  『在』向前走了一步。

  『你这个骗子!』

  『我骗你什么了?』走了一步

  『你曾经和我说过你不会死的。』

  『我不是活着吗?』走了一步。

  『你说你想和我在一起,却和霓凰定了亲。』

  『不是取消婚约了吗?』上前一步。

  『你说你会回来拿珍珠,可是你没回来。』

  『珍珠不是在我这里吗?』上前一步。

  『你说你不是林殊……』带着一丝哭腔……

  『可是我后来承认了。』上前一步。

  『你说会亲眼看我开创一个大梁盛世,却想要战死沙场……』

  『不是没去成吗……』上前一步,正走到萧景琰身边。

  梅长苏伸手,把萧景琰转过来,这对上他满脸的泪水,慢慢拭去,道『你回来了……』

  萧景琰问『你也回来了吗?』

  『回来了……』梅长苏把萧景琰拥入怀里,抱紧了些『我怎么会骗你呢?是我不好,兑现承诺总是晚了些……以后不会了。』

  梅长苏慢慢放开他,从袖子里取出一颗果实给他。萧景琰看了看,问『这是木桃?』

  『是!』

  萧景琰不解『你给我木桃做甚?』

  梅长苏刮了一下他的鼻子,道『 诗经有云:投我以木桃,报之以琼瑶。匪报也,永以为好也!别说你忘了? 』

  萧景琰笑了一下,摇了摇头看他『我可没有琼瑶可给你!』

  『不是给了吗?』

  萧景琰疑惑『什么时候?』想了一会又笑道『我给你的是珍珠,这琼瑶是美玉,不是珍珠?』

  梅长苏不顾他的话,反问『景琰的【琰】是什么意思?』

  『【琰】是美玉的……』萧景琰话到一半,便停了下来,微红着脸低下头,手里攒紧手里的木桃。

  『拿了我的木桃,那……眼前的这块美玉可就是我的了。』梅长苏说着,再次把眼前人抱进了怀里『你说你怎么没对我说过什么好听的话啊?』

  『我是个武将,不会说这些。』

  『那我也是个武将啊?』

  『你……你从小就诡计多端,能说会道,我可比不过你。』说罢,萧景琰便想起他们分别那天,林殊对天大喊的那几句表白之话,那时他也想过等从东海回来之后再把心里的话述予他,却未想……

  梅长苏低头看萧景琰脸色有些不对,知道他是又想起往事,便赶紧换了个话题『我们去游玩吧?我们以前不是说过要走遍这大好河山的吗?现在终于可以实现了。』

  『等走遍了,我们都老了。』

  『景琰,我们老了的时候,你想做什么?』

  萧景琰从梅长苏怀里出来,很认真地看他『等我老了,我还想叫你一句小殊。』

  梅长苏被这一句话,怔得不自觉地流了泪,谁说这人不会说好听话的?这句【小殊】便是他听过的全天下最好听的话。俯身吻去萧景琰眼角的泪水,萧景琰也抬起头,吻去他眼角的泪水,夕阳西下,璧人成双。

  往昔已逝,今昔静好,策马仗剑,携手同行,一生足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含着泪完结了~我的亲儿子啊!!!
往昔今昔是我的第一部作品,文笔很稚嫩,感谢你们一直看到现在😘😘😘😘
里面有些没解释的,会出来番外,番外也要看哦!!!!!!
还有以前提过的大婚番外不知道有木有人记得?记得的就……忘了吧……我不会写污,感觉写了没什么看点😂

评论(18)

热度(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