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萧君子琰琰如玉

实力凯吹【实力是什么鬼?】爱苏靖及一切衍生~楼诚及一切衍生~

『往昔』{八}

  景琰小的时候,景禹总喜欢把他抱在怀里,读书写字。这一日,景禹正说到孟子的独乐乐不如众乐乐,怀里的景琰来了兴趣,问『兄长,这是什么意思啊?』,景禹摸了摸他的头,说『孟子的意思是说“独自娱乐的快乐,不如和人一起娱乐的快乐,”』,停了一下,接着说『你要是有快乐的事,跟别人分享会更快乐啊,琰儿有想一起分享的人吗?』
  『有啊,我每次有什么开心的事都想告诉小殊!』景琰不假思索就说出来。景禹感到有点心累,可是怀里的景琰又说了『我最喜欢母妃做的榛子酥了,我上次特意拿给小殊吃,可是他却生了好大的病,我一点也不快乐……』看到快哭出来的景琰,景禹赶紧安慰他『那不是你的错,是小殊他自己不能吃的』,千错万错都不是我家小七的错,『你把最喜欢的东西给他了,他其实是很高兴的,小殊高兴,你也高兴,对吧?』景琰重重地点头,嗯了一声,就从景禹的怀里跳了出来,说『母妃做了梅花糕,小殊最喜欢了,我要拿去给他吃,他高兴了我就高兴。』说完便跑了出去,留下景禹黯然神伤……
  景琰拿着东西想要去找林殊的时候,遇到了景宣,叫了声二哥就想跑,谁知被他抓住了。『景琰,你怀里的是什么?』景琰知道这位二哥最爱吃东西了,赶紧把糕点藏在身后。景宣的母亲越妃老是和他说,在这宫里的东西一定要抢,不抢就什么都没了。想起这话,他伸手就要去抢糕点,景琰不肯,和他推搡起来。『不许欺负景琰!』林小霸王突然就冲出来了,景宣被他吓到,突然就松了手,景琰就掉进了后面的池子里,掉下去时还喊了一句『小殊!』幸亏后面有一群太监跟着,赶紧跳下去救他,林殊当时也急得要跳下去救景琰,还好被眼疾手快的太监抓住了!
  事后,林殊看到躺在病榻上的景琰,就冲上去抱着他,大人们怕景琰的病气传染给他,要把他带下来,可他死都不肯,太皇太后看着心疼,就由着他们了。
  床上的景琰感觉身边有热源,就紧紧抱住,病得晕乎乎的,一直说着梦话『小殊,我冷……好难受……』林殊也抱得紧紧的,说『景琰,别怕,我在,我是你的小火人,我不会让你冷的!』
  那一夜,紧紧相拥,景琰的睡颜带着笑,林殊也是,独乐乐不如对方乐乐,你好,我便好。
  过后,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景琰出事的林殊团子当然把景宣给揍了一顿,打完后,两人都挺乐的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给勤劳的自己点个赞~
景宣还是让我写出来了~(ฅ>ω<*ฅ)

评论(9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