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萧君子琰琰如玉

实力凯吹【实力是什么鬼?】爱苏靖及一切衍生~楼诚及一切衍生~

冬至番外

  献给和我一样,留在学校的住宿汪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适逢冬至,苏宅里显得热闹非常,飞流忙着在院里堆雪人,吉婶煮汤圆的香味中总有种温暖的感觉……在屋子里的梅长苏,却提不起任何兴趣,他多希望那个陪他吃了十七年汤圆的人,今年能依旧陪着他,可却只能在这自嘲自己的空想……
  这时密室却传来了铃铛的声响,他赶紧上前打开密室门,走了进去,果然发现那想念的身影。
  上前,克制心头的喜悦,鞠了一躬,道『殿下…』,景琰回头,也回了一礼。
  『今日是冬至,殿下不在宫陪着静嫔娘娘,怎么来了这里?』
  『宫里摆宴是在晚上,若太早去了也不好。』景琰指了放在桌面上的东西,『带了点酒来和先生共饮,今日是冬至,也应节带了点汤圆过来,先生吃点吧!』梅长苏道了声是,与景琰一同坐下,眼睛却看着那桂花酒酿汤圆,那是他的最爱吃的,也是他十三年来再没吃过的,在梅岭时吉婶也曾做过一两次,可他每次吃时都会流泪,晏大夫说悲会伤身,便没人再做了。
  『这汤圆可是娘娘她做的?』梅长苏还是忍不住问了。
  『这是我做的。』景琰说罢,便只顾喝酒。梅长苏一听这话,愣了一会,才发现那人眼眶通红……
   相对无言,不过一会,景琰就饮完了一整坛酒,喃喃叫着『小殊,小殊……』。梅长苏按住那人的手,道『殿下,你醉了……』景琰却反抓住他的手,说『小殊,我做的汤圆好吃么?那是你最爱的了,我给你做了十三年,可是你都没托过梦告诉我好不好吃。你小时候总是跑进宫里,让母亲给你做好多,还老是说自己吃醉了,撒泼打滚,要我就着你,哄着你……然后,总是推说醉了走不动,不能回家了,要我扶你,要留下和我一起睡……可这十三年,我却只能对着你的墓碑说话,小殊,你以前喝醉的时候都要我哄着,那现在我醉了,你怎么不来哄哄我呢?小殊……』说着说着,哽咽无声,泪流满面……梅长苏走到他身边,紧紧抱他『景琰,我在呢,你的小殊在呢!你的汤圆很好吃,真的很好吃……』说罢未觉,早已泪如雨下,可此时,抱着这个人,他感到无比满足,无比温暖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们这冬至是要扫墓的,所以写了,看出来靖王哥哥是扫墓回来的么?

评论(15)

热度(41)